Ernesss

兴趣使然的补文机器。
半永久坑:基金会、起点文、明日方舟
沉迷月亮计划中

【微短篇】再见,再见是为了再次相见

结局意难平。于是脑了一点片段,无天瑞老贼。有模仿原作文风,有直接使用原作句子注意。

--------------

1.

        老爹总是对白杨说人要看开一点。他一向不慌不忙不急不躁,世界末日对他来说就是多了吹牛逼的谈资。他是那样从容豁达,天塌下来也睡得安稳,白杨真佩服白震。

        一切都像大梦一场。

        他真的曾在荒无人烟的频道里与一个自称身处末日的姑娘邂逅过?他真的曾绞尽脑汁试图验证这件事,骗过世界向二十年后发了一封亡者来信?他家真的曾成为视线汇聚的指挥部,而他的卧室被改造成核掩体?他真的曾面临过人类历史上恒古未有的局面吗?

       人类真的逃过了灭亡的命运么?

       他决定去想一个他如今更关心的问题:

       BG4MSR真的存在过吗?

       她爱笑,喜欢唱歌,擅长钓鱼狩猎,勇敢坚强,乐观到令人流泪。

       这一次,那个女孩真的从他的生命里消失了。

        

       白杨坐在黑暗的卧室里,这个过去多日的风暴中心,忧虑,冰冷又压抑。连翘也看不透他的沉默。

       她最后的声音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既然世界和时间都是这么复杂的东西,复杂到谁都看不明白……你一定要有希望,在那么宽广的世界和那么漫长的时间里,你一定要相信……我们还会再见的。”

       他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

       如果他能做些什么就好了。


2.

       赵叔说信息在传递的过程中会塑造现实。他还说,没有名字的人就像风一样,一吹就消失了。

       赵博文吼着给白震打电话,电话那头还有淅淅沥沥的雨声。

       白震告诉白杨她叫半夏。

       窗外华灯初上,游人如织。

       白杨意识到,这一刻起,他们终于真正处于同一座城市了。


3.

      若干年后。

      白杨提着一包求职简历与材料,颓然躺在南京某街边树荫下的躺椅上,过路的行人匆匆,偶尔有一两个看他几眼,便撇开视线不再在意。

      他的人生毕竟还很长。

      实在不行就和老爹一样去开滴滴。

      白杨深吸一口气,站起身向马路对面的公园走去。

      正是盛夏,小广场上充斥着孩童的嬉笑,大爷大娘坐在不远处摇着蒲扇聊天。

      他找了个角落坐下,望着孩子们发呆。半夏现在差不多也这么大了,他想。

      于是白杨开始聚精会神地看他们。

      看啊看啊。

      看了不知多久。

      他注意到有个小女孩似乎很突出,不怕虫子,编绳子也编得好,但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她的笑声格外熟悉。

      白杨的心砰砰直跳,跳出了胸腔,跳出了嗓子眼,跳出了小广场,跳到了南京市上空,跳出了大气层。

      然后瞬间沉了回来。他心说每到这种时候肯定会出篓子,吃命运一个大嘴巴子。

      但是没有。

      天色渐暗,孩子们各回各家。那个女孩四下看看,似乎没找到自己的家长,于是在白杨旁边一屁股坐下等待。也许是看他面善?

      白杨转过头来盯着她,小女孩也盯着他。

      “你叫什么名字?”他听见自己问。

      “半夏。”

      沉默,仿佛永无止境的沉默。

      白杨在心里对自己嘶吼你他妈说句话啊你们可能这辈子就见这一次面。

       “……爸爸妈妈怎么样?幼儿园里朋友多吗?每天开不开心?喜不喜欢烟火和流星?还有小动物,尤其是黄鼠狼,挺可爱的。对……对无线电感兴趣么?啊......你过得幸福吗?”

      一串话脱口而出,听见的路人投来怀疑的目光。他简直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半夏一脸懵,好一会才回答:“妈妈说幸福就是在只有两个人甚至一个人的世界里也能生活得很快乐。”

      白杨吃了一惊,心里明白她妈妈和他没有半点关系,但还是眼眶发酸。

      “小傻子,那样才不幸福呢。要我说,幸福就是这辈子都没有机会经历灾难。”

      半夏满脸困惑。

      白杨感到视线越来越模糊,急忙俯下身子确认半夏白白嫩嫩体重上乘,然后拥抱了一下她。

      “有缘还会再见的。”

      他还有千言万语想说,但不是这个地点,不是这个时间,不是这个半夏。

      白杨起身向梅花山庄走去,走出近百米远,他回头。

      小半夏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蹦蹦跳跳地走向金色的余晖。



     (完)

评论(8)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ne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