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nesss

兴趣使然的补文机器。
半永久坑:基金会、起点文、明日方舟
沉迷月亮计划中

新剧情深得我心,总之就是非常感动

没什么文采,不太会吹。


个人的几处情绪点是超越太阳、埋葬美梦的陵墓、行政部长的“我先走一步,你们尽量晚点来和我回合”、拉斯特丽斯的“以为自己有朝一日能够踏足宇宙的尽头”、cg霎时变成死尸、冷静如她最后却是自尽、薇拉的交接、“踏足月球数百年后,来自空中花园的人类重新占领了地球”、拉斯特丽斯最后的活动日志。


双线叙事、人类赞歌、精神传承,真的就是有内味了。

本打到第十章的萌新一直以为战双编剧对人类持悲观态度,我错了,新主线内核非常浪漫,我对这种剧情根本……无法拒绝。


上一个看到的这种黄金时代科幻内核的故事还是基金会的《青鸟》,文笔风格差不多,这次主线带给我的观感也非常类似,青鸟对人类未来和上下三千年的航天精神描写得更狂妄更抒情更光明,最后人定胜天。(强推,忽略破会设定也是一篇科幻佳作,算是近年有代表性的中文scp了,指路破会中分官网



怒斥吧,怒斥光明的消逝。

库洛你给劲儿啊,一定要给我们看人定胜天啊


评论
热度(15)

© Erne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