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nesss

兴趣使然的补文机器。
半永久坑:基金会、起点文、明日方舟
沉迷月亮计划中

【待授翻/中篇】Timelines(3)

作者:reallybeth,原文发布于AO3

简介:罗丝见到了还没因母亲去世而陷入偏执的父亲。

罗赫无差(注:HE)

  ----------------------

Chapter 3

 

罗丝说完最后一句话,谈话终止了。似乎没人知道该说什么,三个人都对罗丝透露自己以后不认识赫敏的消息感到不安,但最让罗丝感到不安的莫过于抚养她长大的那个男人。他的眼神一直在出卖他的感受,她很清楚,他对那个消息感到非常不安,看起来非常伤心。虽然这副表情对她而言并不新鲜,但她知道是自己的话引起的,这使她感到痛苦。她的叔叔在最好的两个朋友之间扫视,脸上挂着比她所见过年轻得多的忧虑。赫敏似乎并没有那么难过,就像在思考一样,她爸爸以前告诉过她,这个略大的女孩从来不会轻易露出心绪。

 

她的哈利叔叔很快改变了话题,开始谈论她在了解和说明魂器的位置方面,对他们而言是多大的帮助。最终,他让爸爸加入了谈话,他们很快就开始制定得到它们的计划,罗丝只在被问到时才回答问题。赫敏却坐在后面,一言不发,似乎陷入了沉思,盯着帐篷的墙壁,完全没有注意眼前的谈话。

 

她注意到她的父亲一直带着关切的神情看着赫敏,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他对她的感情也很明显,尽管罗丝从未亲眼见过。因为刚才的谈话,他似乎还有些不安,当他的目光移到罗丝身上时,她明白了他是想弄清楚她到底在隐藏什么。

 

罗丝难过得张大了嘴,她知道她可能已经说太多了,即使这还没有接近她可以说的极限。她知道她不应该告诉他们关于赫敏的真相,而且她很担心之后会蹦出任何关于赫敏的问题。

 

“要不我带你去穿些合适的衣服?”赫敏轻声说道,一下子打断了罗丝的思路。显然她已经完成了对宇宙的思考,现在正站在桌子旁边,等待罗丝的回答。 

 

罗丝紧张地抬头看了一眼,然后同意地点了点头,从桌子上爬下来。她回头看了看那两个正深入交流的年轻人,根本没有理会她。她吞了吞口水,跟着赫敏,希望她不会开始问自己任何麻烦的问题。

 

然而令她惊讶和安慰的是,赫敏没说什么,她从一个带珠饰的小包里拿出自己的衣服,用魔法缩小了它们,使它们变得更小,更接近罗丝的尺寸。“我知道这些不是最好的,但不幸的是,它们是我们目前唯一的选择。”赫敏抱歉地说,递给罗丝一件套头衫、牛仔裤和一双袜子。

 

罗丝对自己一开始对待她的态度感到内疚。尽管旧版本的她是罗丝现在陷入困境的原因,但她内心知道这事的结果并不是赫敏的错。她知道她对赫敏的消极态度与她自己的感受有关,而不是赫敏对她个人做过与否的任何事情。她决定不再冷淡,但她也不会对对方有温暖和模糊的感情。她心中很复杂,没法确切将两个世界分开。罗丝不禁还是有些怨恨赫敏。

 

“谢谢。”罗丝小声说道,赫敏随后将她带到了浴室。她走进去,拉上帘子,迅速换上衣服,顿时觉得暖和起来,尤其是她还冰凉的脚上穿上了厚厚的袜子。完毕,她又穿上爸爸的外套,走了出来。

 

赫敏在浴室外面等她,在她出来时微笑着,“你想吃点喝点什么吗?”她问,“不幸的是,我们的选择非常有限,但我相信我们会解决的。”

 

罗丝摇摇头。她和金妮阿姨吃完晚饭才回来,就犯了穿越时空所犯的愚蠢错误,“不用,实际上我刚吃过。”

 

“哦,好。”赫敏说着,看上去稍稍松了口气,然后领她走向一张小沙发,二人对坐。  

 

罗丝沉默了,不知该说些什么。她到底应该说什么?她不知所措,谁在她的位置上都这样,但是现在来了解眼前这个人又有什么用呢?尤其是,她得尽快回到她自己的时代,她甚至不敢去想被困在这里的另一种可能。

 

“我能问你一件事吗?”赫敏突然说,好像很紧张。

 

“当然。”罗丝缓缓道,准备在必要时撒谎。

 

“罗恩怎么样?我的意思是,未来他幸福吗?”

 

罗丝思考着这个问题,他快乐吗?好吧,这取决于哪个时期。但尤其是如今,她不想告诉对方。“他说……我让他幸福。” 她最终回答。

 

赫敏笑了,“我相信你会的。那么他是个好爸爸吗?”

 

“是的,他是最棒的。”罗丝热情地点了点头,如实回答,“你知道吗?因为只有我们两个,所以他总是把我当成大人一样对待。他不是很严格,只要我给他一个足够好的理由,我就几乎可以做任何事。我们争论很多很有意思的事,其中一个重大的是,他认为我们应该杀死在房子里发现的所有蜘蛛,我觉得我们应该让它们自由,但是......”她声音小了下来,注意到赫敏微笑着凝望着她的样子。

 

“嗯如果可以,我也同意你的观点。” 她停顿了下, “看来很有智慧,对于一个八岁……”

 

 

“八岁半。”罗丝打断。

 

 

“对于一个八岁半的女孩来讲。” 赫敏说着,嘴角微微上翘。

 

 

罗丝点点头:“我家里人……很少这么说。”

 

 

她看着赫敏在沙发上移动了她的腿,然后再次说话:“你爸爸,嗯,他可能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即使他有时确实会惹我不高兴。”她双手在腿上紧张地扭动着。

 

“是关于挂坠盒的那事吗?”罗丝问道,赫敏奇怪地看了她一眼。

 

“实际上我不清楚。我知道他回来的那天晚上发生了一些事,但他没告诉我任何东西,” 她叹了口气,“你知道吗?” 她忐忑地问道。“

 

罗丝点点头:“他最终也会告诉你的,但要到你——”她打断自己,移开视线。

 

赫敏好几秒没有说话,“我假设有些事情你不愿意告诉我们,这个假设是真的,不是吗?”她终于问了出来,但罗丝从她的脸上就能看出,她已经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有些事情我不该说。”她回答说。

 

赫敏点点头。“没关系,”她用温柔的声音说,“我不会试图从你身上挖出任何你不愿意分享的东西,但我不认为罗恩会那么轻松。”她告诉她,她看着她父亲的帐篷。 . 

 

罗恩抬起眼与赫敏对上,给了她一个淡淡的微笑,然后转身看向了罗丝。他再次露出心烦意乱的神色,仿佛不相信她真的在那里。她注意到,每隔一段时间,当她和赫敏说话的时候,他都会回头看她,脸上仍然满是好奇,而不是她习惯的充满爱的表情。

 

她的眼睛再次因错误的严重性而湿润。她需要回到她的时代,回到她认识和爱过的爸爸,那个认识和爱她的爸爸身边。

 

“我——我们都想帮助你回到你属于的地方,罗丝。”赫敏在罗斯转身面对她时真诚地说。

 

“谢谢。我真的要回去了,我不能留在这里,我不属于这儿。”她轻轻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内心告诉自己不要情绪激动,现在不是时候。

 

赫敏起身朝桌子走去,用手势安静示意罗丝跟上她。罗丝答应了,两人走了过去,各自在一张空椅子上坐下。她很高兴不再坐在桌子上,她盯着她看,好像对方是在博物馆里展出的一件文物。

 

“不要再说魂器了。”赫敏严厉地开始了,“我们需要弄清如何让罗斯回到她自己的时代。我肯定,未来——的你正非常担心他失踪的女儿。” 她尖锐地说。罗丝看着她的父亲,而他正内疚地盯着赫敏,好像直到这一刻他才想到这一点。

 

“那么,告诉我们你所知道的。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哈利叔叔向前倾身问她,集中注意力在她的脸上。 

 

“有一个时间转换器……嗯,不只是一个时间转换器,它也是一个冥想盆。我想了一些咒语,爸爸找来了一块石头,但是……对不起,我不是很确定。” 她垂头丧气地说。 

 

“好吧,我们肯定无法接触到这其中的任何东西。” 赫敏说着,声音有些惊慌。 

 

“等等,我到底为什么要花时间捣鼓这些玩意?”她的父亲问她,脸因困惑而皱起。

 

“为了工作。”她迅速撒了谎。

 

他咬着嘴唇,想了想,“你为什么能接触到我当时正在研究的东西?” 他问,“我是个什么样的父亲,会让你陷入这样的危险之中?” 他听起来很沮丧。

 

“那不是你的错!”罗丝迅速说道,尽管那并不完全正确。虽然她到这里是因为她自己的愚蠢错误,但如果不是他的行为把她逼到了绝望的地步,她甚至不会在这里。“我知道规矩,但我没听。这是我的错。”

 

她爸叹了口气:“之前你说过关于房间的事。所以那个——让你回到过去的东西是在一个你不被允许进入的房间里对吧?”

 

罗丝点头。

 

“那你当时为什么进去?我的意思是,当我遇见你时,你说你生我的气。为什么你会因为我工作而生我的气?”

 

罗丝觉得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红。“你工作太多了,仅此而已。”她回应,但从他看着她的样子就知道她爸爸不相信她。

 

“所以罗——所以你爸爸想改变过去发生的事情?”哈利叔叔问她,他的眉毛因困惑和好奇而皱成一团。

 

罗丝耸了耸肩,感觉自己的谎言的重量很快就垒起来了,不知要怎样才能撑起所有的谎言。她希望她能够在自己不得不处理她的话的后果之前回家。

 

她看到爸爸的目光转向了赫敏,赫敏似乎又陷入了沉思。她看着他盯着她看,脸色软了下来,然后她看到了他眼中的光芒,仿佛刚刚意识到了不可思议的事情。他的头猛地转向罗丝,眼睛疯狂地在她的脸上搜索,眉毛扬起,看起来像是理解了什么。她都没说话,他就推断出来了吗?

 

她立刻低下头,避开他的目光,盯着放在自己腿上的手,听到他无奈的叹息。

 

“对了,我的工作是什么?”他问道,他的声音现在有点苛刻,好像在命令她告诉他真相。

 

“你是个傲罗。”她很快回答,很高兴不必在这个问题上撒谎。

 

他看起来被打动了片刻,然后继续说下去:“如果傲罗的工作是抓捕黑巫师,那我为什么要穿越到过去?” 他问道,专注地看着她

 

“这是机密。”她尖锐地回答。罗恩皱起眉头,赫敏对她微微一笑。

 

“不管怎样,这并不重要,”她防备地说,“我只需要回去。”

 

他们都点点头,一个个以她不喜欢的方式看着彼此,让她感到无比的不安。她咽了咽口水,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不管她这个年纪有多么成熟,她还是一个孩子,一个依赖大人的孩子。现在,她被困于其中的不是有经验的人,而是三个显然不知该如何帮助她的年轻人。

 

她爸爸一定看出来她快要失控了,“罗丝,你想跟我出去散散步吗?” 他问她。

 

从他询问的方式可以看出,让她忘掉不愉快并不是他想和她单独相处的唯一原因。她看得出来,他很想问她更多关于未来的问题,她会拒绝回答的问题。

 

她没有回应,但摇头表示不想。

 

她看到他靠在椅子上,肩膀下垂,耸了耸肩,好像在告诉她:“嘿,我试过了。”

 

她已经开始注意到,他对待自己的方式与未来的他方式不同。看起来他还没有找到自信。

 

她记得有一次他告诉她,直到战争结束后不久,赫敏告诉他她爱他的那一天,他才真正变得自信。虽然她觉得这个故事有点可笑,但她内心也觉得有点温柔。她知道他也是一个战争英雄,并且确信这也助长了他的自信,即使他讨厌从这其中得到的关注。

 

“我得去村里了。”她的哈利叔叔打破了沉默。她看到赫敏张开嘴想要反驳,但她爸爸抢在之前插嘴了。

 

“确实有人需要去了,赫敏。我们的物资已经不足,但现在——”他指了指她。

 

赫敏点点头。“好的,我会去。”

 

“不,”她爸爸说,又用那种眼神看着赫敏,“我去。”

 

“我认为你需要留下,罗恩。” 罗丝没有错过赫敏的眼神提示,让他知道罗丝是他该留下的原因。

 

“在孩子面前说话,却好像表现出你没在谈论他们”的行为通常会让她非常恼火,但这时她不禁心生感激。她爸爸可能不认识她,但她认识他,她根本不想让他离开她。

 

她也不想和他一个人呆着,她想如果赫敏是那个离开的人,那么另外两个人会试着和她说话,盘问她的回答,她当然也不希望这样,赫敏是最安全的。

 

“我认为应该哈利叔叔去,”她大声说,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他有隐形衣,而且很快。这很合适。”她耸了耸肩。

 

“确实,他也是该死的人选。”她爸爸对她说。

 

“会很快的,我相信会好起来的。”她的叔叔说,显然希望谈话在爆发争吵之前结束。

 

没有人再说话,他很快就消失了,在隐身衣下溜走了,幻影移形到最近的麻瓜村庄。

 

“赫敏,我可以和罗丝单独谈谈吗?”哈利一走,她爸爸就问。

 

赫敏看着罗斯,犹豫着是否同意,“我——我去洗衣服……”她慢慢地说。

 

“我想帮赫敏洗衣服!”罗丝激动的说道,仿佛洗衣服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事情。

 

她可以从她爸爸皱起的眉毛看出他不满她的表演,但她很高兴有理由不和他单独呆在一起。

 

讽刺的是,她选择与她起初怨恨的人共度时光,而不是选择与她在世界上最爱的人共度时光。但她知道,这是一个不同的地方,一个不同的环境,这对她来说是更好的选择。

 

她跟着赫敏走到外面,赫敏把脏衣服悬浮在他们面前。当她向罗丝展示如何使用水桶、魔杖和少量肥皂洗衣服时,谈话很轻松。

 

实际上这很无聊,罗丝发现自己在研究赫敏而不是洗衣服。她看着自己上手的方式,看着她的脸,对方耐心地解释如何不要使用过多的肥皂,以及如何不要用魔杖将它们完全弄干,因为那样可能会使织物缩水。

 

罗丝不禁觉得与之相比自己更像个假小子,赫敏的动作非常女性化,而罗丝知道自己根本就没有女人味。并不是说赫敏本人各方面都是少女,但她确实有一种自己有点羡慕的柔软、拘谨和得体的性格。 

 

罗丝总是做事更像她爸爸。餐桌礼仪和他一样糟糕,而且她一向讨厌各种意义上的少女。比起连衣裙和褶边,她更喜欢 T 恤和牛仔裤,并且感激她爸爸从未强迫她做任何事情,总是让她选择自己想穿的衣服。她的芙蓉姨妈曾多次尝试向她展示如何变得更像她所说的“淑女”,但罗丝永远不会做那些事。 

 

她们出去的时候,爸爸一直呆在帐篷里,一点也没打扰他们。等她们洗完,她的叔叔已经带着从杂货店买来的食物回来了,他们都进去做三明治当午餐。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nes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