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nesss

兴趣使然的补文机器。
半永久坑:基金会、起点文、明日方舟
沉迷月亮计划中

【待授翻/短篇】The Summoning

作者:anthonyedwardstark,原文发布于AO3

简介:为了解决伏地魔复活的谣言,福吉决定召唤未来的魔法部部长和傲罗头子来回答他的问题。


 ----------------------------

霍格沃茨的寒假前夜,所有人正在享受最后的盛宴。家养小精灵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从无花果布丁到水果蛋糕,每道菜都放在金色的盘子里,等着有人来咬一口。

 

这个傍晚过得格外愉快,至少曾经是。直到礼堂大门被猛地打开,多洛雷斯·乌姆里奇沿着中央过道走向主桌。她一现身,礼堂里就陷入了寂静。更糟糕的是,她身后跟着一连串高级官员:魔法部部长康奈利·福吉;傲罗司司长鲁弗斯·斯克林杰;神秘事务司司长,缄默人一号;最后是神秘事务司副司长,缄默人二号。

 

阿不思·邓布利多从主桌的椅子上起身迎接到来的人,但在他介绍之前,康奈利·福吉就开始说话了。

 

“啊,你们都在这儿。不错,好极了,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立刻开始。”他咆哮道。

 

“请原谅,部长,但我们要开始什么?”校长亲切地问。

 

“我们已经解决了你和波特闹得沸沸扬扬的神秘人事件,”福吉回答,然后转向神秘事务部的两名代表。

 

对此邓布利多早已厌倦,他的眼睛停止了闪烁,而后露出钢铁般的光泽。

 

“那么你打算怎么做?”他问。

 

部长没有回答,只是后退了一步,完全转向了其他官员。

 

缄默人一号上前。他是个身材高大的男人,黑色短发,暗褐色眼睛。在他戴着手套的手中,托着两块耀眼的蛋白石,散发着热量与红光。

 

“我们的实验司在对时间沙和龙炎进行实验时,开发了一种新产物。龙炎接触沙子时,它们会结晶成石头。”男人不带感情地说道。房间里的每一双眼睛都看向那些黑色晶体。

 

缄默人二号插进来:“这并不是说它们很容易制造,这所需的符文数和计算量难以超越,我们最顶尖的巫师花了几年时间才成功。不单单只用龙炎和时间沙就能得到这种石头。用时间沙做实验风险非常之高,我不向任何人推荐。”

 

缄默人一号仿佛从来没有被打断过一样继续说道:“经过一些实验,我们发现它们可以召唤未来的人。当然,这是暂时的,我们能留住人的时间最长是十三分钟。”

 

乌姆里奇清了清嗓子,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容,宣布:“我们将用这些奇妙的造物,召唤两个来自未来的人,一劳永逸地弄清楚这件事。”

 

邓布利多惊讶地瞪着眼睛。

 

“你确定清楚你要做什么?你一定知道中断时间流的后果,一定知道这给自然秩序带来的危险。时间是那样微妙,你不能执意这样做。”校长难以置信地说。

 

“胡说八道,”福吉宣称,“这一切都非常安全。你只是不想被嘲弄。但我向你保证,邓布利多,你的谎言会被揭露,真相会被揭露。”

 

福吉得意地笑了笑。

 

"康奈利,我向你保证,我看起来像个傻瓜,与我阻止你使用这些石头的愿望无关。这是我活下去的愿望,扰乱时间流是非常危险的。”邓布利多严厉地说。

 

斯克林杰上前一步,“如果召唤未来的人可以彻底清除黑魔王的谣言,那冒险也是值得的。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你懂的。”

 

邓布利多停顿了一下,“傲罗斯克林杰,你很难找到比我专注于更伟大利益的人,但你不能盲目到无视这里风险和回报的巨大失衡。是的,这个机会也许能消除谣言,但也可能消灭我们所知的世界。”

 

缄默人二号小心翼翼的上前,他犹豫了。他看了看部长,又看了看校长。从校长那里,他鼓起勇气说道:“我……我同意邓布利多教授的观点。这些晶体是非常强大的魔法物质,它们不容小觑,在很多方面都非常危险。我不认为我们应该这样做。”

 

“没什么好商量的,”部长怒道,“我们就要使用这些召唤石,早就决定好了。就在这儿,在礼堂。”

 

邓布利多眨了眨眼。大厅内的温度下降了几度,空气中充满了魔力。他无拘束的魔力制造出了一种紧张气氛,当校长努力重新控制时,它们似乎在他周围噼啪作响。

 

“对不起,康奈利。我想我一定是听错了。”邓布利多咬紧牙关轻声说道。

 

魔法部部长看起来不太自信,但还是继续说道,“我说我们会在这里使用召唤石。霍格沃茨拥有英国全境最强大的结界和最完备的环境魔法,引导到石头中的魔力越多,被召唤的人可以停留的时间更长。”

 

“你们打算在我校中心施展危险的实验型时间魔法?”邓布利多半是难以置信,半是愤怒地问道。

 

“是的。我刚刚从威森加摩那获得了一项教育法令,允许魔法学校学习和试验新型魔法。毕竟,还有什么地方比在学校里发现关于魔法的新事物更好呢?” 福吉装腔作势。

“好吧,我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很明显,康奈利。任何地方都比学校更适合测试危险的魔法,学校是未来魔法界的所在。”邓布利多保持愤怒。

 

“阿不思,没有什么好讨论的了。已经决定好了,你无能为力。我们将召唤一位未来的魔法部长和一位未来的首席傲罗。”部长说。

 

“以及,拜托告诉我们,你们接下来打算干什么?”麦格教授小心翼翼地从邓布利多的右边插入。

 

“很简单的,我保证。”缄默人一号在部长的身边冷笑道。

 

“没错,没错,那么让我们继续吧,”福吉一边说,一边伸出手去拿其中的一块石头。

 

首席缄默人将一块石头递给魔法部部长,另一块递给傲罗斯克林杰。

 

“可能会感觉不太舒服,但并不痛苦。召唤两人各自的魔法一部分会取自你们作为部长和首席傲罗的魔力,这就是魔法知道让谁回到这里的方法。它会知道要带来一个魔法部长和一个傲罗司长,还会从学校以及学校所在的地脉中汲取魔力,这将帮助石头召唤来自遥远未来的人。我估计我们的客人会从二十到五十年后的某个地方被召唤。”缄默人告诉礼堂里的人们。

 

礼堂里的孩子们实实在在被吓到了。他们的教授们知道这一点,但已经无能为力了。他们不能反抗魔法部,要是反抗,他们肯定会被福吉的马屁精逮捕,然后魔法会在没有人保护孩子的情况下被施展。唯一的选择是让魔法部执行咒语。

 

"你这榆木脑袋,福吉。你就没有想过会事与愿违吗?"斯内普教授在校长左边观察着。

 

部长和缄默人无视魔药大师的话,缄默人拔出了魔杖。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魔杖繁杂地旋转起来,道:“Futurum Revocari!!”

 

召唤石变暗,失去了光芒。它们开始闪烁,石头的黑色变得深邃。然后,魔力毫无征兆地开始流入石头中。从地脉和城堡,从部长和首席傲罗,以及首席缄默人,魔力被汇聚起来。

 

魔力越来越强,越来越强,越来越明亮,然后,伴随着一道刺眼的红光,两个人出现在大厅里。其中一个是一个年长的,秃顶的黑人,穿着华丽的长袍。他个子很高,左眼戴着眼罩,脸上有道疤。第二个人也很高,但没有第一个人高。这个男人四十多岁,看起来很健康,长斗篷上的兜帽遮住了脸。他的衣服做工精致,材质上乘。衬衫是用八眼巨蛛丝做的,背心是用夜煞皮做的,长斗篷是用蛇怪的皮做的,散发出力量和英勇。

 

沉默持续了片刻,然后一切都乱套了。两人从地上跳了起来,拔出魔杖的速度比大厅里任何人都来得及理解和反应的速度还要快,两人开始在房间里施法。学生们惊恐地尖叫起来,老师们目瞪口呆。红色弩箭、橙色火焰、粉色耀光。时间旅行者的魔杖以惊人的速度发出咒语。

 

教授们是最先做出回应的人。斯内普教授和麦格教授都拔出了魔杖并开始还击,而校长则对学生们施以保护性结界,这样咒语就不会击中学生的桌子。结界是有形的、透明的屏障,可以阻止咒语进入,也阻止学生出去。

 

在其中一名时间旅行者被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咒语击倒前,每位魔法部员工和几位教授都被这两个时间旅行者石化和束缚了。

 

黑人倒地时,年轻的时间旅行者大喊:“罗亚尔!(Royal)”

 

然后他愤怒地转向斯内普。剩下的时间旅行者用他的魔杖一挥,一个无声咒击中了斯内普,教授倒在了地上。

 

还剩下三位教授站着,邓布利多教授、麦格教授和弗立维教授。邓布利多因保护学生而分心,戴兜帽的时间旅行者利用了这一优势。一声无声咒,校长的魔杖就从他手中飞了出去,然后校长像一块木板一样落了回去。然后,男子转向剩下的两位教授,一场决斗爆发了。

 

这是一场令人叹服的决斗。麦格和弗立维使用了强力又高超的咒语和变形术,而这个人则巧妙地反击。他没有使用高级法术或令人印象深刻的魔杖手法。但他的法术飞得迅疾而冷酷,威力巨大。他的敏捷使他始终领先于教授们一步。一分钟之内,就只剩下这个强大的时间旅行者还站着了。

 

他瞥了一眼大厅,看到了被困学生惊恐的面孔,但没有发现任何潜在的威胁。他停顿了片刻,然后走到他的时间旅行者同伴那里,兜帽还挂在头上。他迅速施咒使那人苏醒,然后伸出一只手臂,将对方从地上拉了起来。

 

“你还好吗,罗亚尔?”年轻人问道。

 

“是啊,我想我还活得好好的。不过,我对这种刺激事来说有点太老了,”年长的男人回答道。

 

两个人一起站在台上,他们环视房间,对周围的环境进行甄别。十九个失去行动能力的成年人、大约一百五十个孩子。房间里最强大的巫师伪装成邓布利多,可能是领袖。潜在风险:高。可能的嫌疑人:杰拉德·艾弗里、莫蒂默·诺特和埃弗拉德·达西。逃生路线:十二点钟方向、五点钟方向、七点钟方向。新盟友,不太可能。增援,不太可能。协助者,罗亚尔。成功的可能性,低。生存的可能性,低。情况:不明,未来的傲罗头子本能地想到。

 

未来的部长正在对情况进行类似的评估。两人对视一眼,年轻者朝着校长点了点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未来的魔法部部长。

 

“你准备好了吗?”兜帽男子摆出姿势。

 

年长者点了点头,然后消除了主桌,开始收拾那些目瞪口呆、石化的巫师。年轻的时间旅行者收集了解除武装的教授和官员们的魔杖。他们一起改造了多余的椅子,在每把椅子上都施了咒。然后他们把人放进去,并把每个女巫和男巫都绑了起来。石化的男巫女巫们对这种对待方式感到愤怒。他们的眼睛因怒气而眯了起来,但由于施加在他们身上的咒语,他们无法动弹。

 

时间旅行者只把一个人带离椅子:校长。年轻者在平台中央的地面上施了个咒,那里曾经是主桌。年长者随即用力将石化的校长一把拽住,将他硬生生的跪在了被施咒的地上。教授的手腕随后被年轻人绑在背后。

 

“你要亲自来吗?”年长的时间旅行者问年轻的。

 

“不,我现在没有太多的自制力。”年轻者摆出一副明显对这种情况不悦的姿势回答。

 

黑衣老人理解地点点头,转身看向了石化的校长。罗亚尔魔杖一挥,解除了咒语,校长能活动肢体,但仍然被束缚在地上。

 

罗亚尔将魔杖举到校长面前,用威胁的声音问道:“你他妈到底是谁?!”

 

邓布利多转向那个男人:“阿不思·邓布利多。

 

时间旅行者看着他了一会儿。

 

“你觉得我在开玩笑?现在真不是说这种话的时候。”罗亚尔凶恶地说。

 

“不,无论如何我都不觉得这很有趣,我的好人。我的名字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回答。

 

“阿不思·邓布利多已经死了。他早就死了,所以我要再问一次,你是谁?”罗亚尔盛怒却冷静地道。

 

邓布利多看着男人的眼睛,“我的名字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未来的魔法部部长盯着他,半晌,才站起身来:“那好吧。”

 

男人脱下外衣,放在地上,然后他把他那件精美衬衫的袖子卷到肘部。他一只手伸到脖子上,解开领带,解开衬衫最上面两颗扣子,看起来已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现在,我不知道你和你的同伙扮成一群死人想要做什么,而且,坦率地说,我根本不在乎你们要做什么。但你的所作所为让我和我的朋友非常生气。我可以向你保证,邓布利多,你会后悔的。”罗亚尔阴沉着脸向教授保证。

 

“我不是想侮辱你,亲爱的,我真的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如果你能给我一点时间解释一下,我相信我们可以解决这个误解。”邓布利多恳求道。

 

“没什么可解释的!你认为任何头脑正常的人会相信你的鬼话?没办法解释这种侮辱。”罗亚尔继续说道。

 

在罗亚尔审问校长的时候,另一个时间旅行者已经脱下他的斗篷,放在台阶上。他卷起丝绸衬衫的袖子,露出伤痕累累的前臂,把长长的棕色头发从脸上拨开。他有一双明亮的蓝眼睛,一副坚忍的神情。

 

他穿过主桌所在的平台,检查所有被绑在椅子上的俘虏。他停在每个女巫和男巫面前,思索着瞪了他们一眼,然后将缴获的魔杖放在了他们面前的地上。当他停在魔药大师面前时,从后兜里掏出一把匕首,切开了教授的袖子,露出了对方手臂上的黑魔标记。时间旅行者用复杂的表情看着魔药大师,然后朝他施了一个飞来咒,斯内普教授的长袍里出现了一根备用魔杖和两把匕首。时间旅行者检查了武器,然后将它们连同他的魔杖放在教授面前的地上。

 

他沿着一排被束缚的女巫和男巫往前走,继续做他对魔药大师做的事情。麦格和斯克林杰都失去了一根备用魔杖和一把隐藏的小刀,和斯内普的一样,他们没收的武器被放在他们的椅子前。

 

然后男人走回斯内普身边,严肃地盯着他小臂上的黑魔标记,喃喃自语。黑魔标记无法通过任何魔法手段复制,所以它必须是真实的。这个人是食死徒,但怎么可能?!我们已经抓获了所有存活的食死徒。除非伏地魔还在蛰伏,标记不可能这样明显。但他已经死了,怎会如此?必须有个解释,他想。

 

男人转身望向大厅的另一边,目光若有所思。片刻后,他走到了罗亚尔面前。他拍了拍男人的肩膀,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罗亚尔站直了身体,拍了拍男人的左肩,离开了他的时间旅行者同伴。

 

时间旅行者解开校长的双手,在跪着的教授身边坐下。

 

然后他向校长伸出了手,道:“很高兴认识你,你可以叫我海芬(Hyphen)。”

 

校长奇怪地看了那人一眼,但还是接受了伸出的手说:“很高兴见到你,海芬,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阿不思·邓布利多……”海芬若有所思地说,嘴里掂量着这个名字。

 

两人沉默了片刻,海芬才开口。

 

“有中间名吗,教授?”他问。

 

“实际上有三个,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校长回答。

 

“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时间旅行者重复。

 

教授点点头,时间旅行者把手伸进裤兜,掏出一盒比比怪味豆。他倒了几个到手里,一个个地吃了。

 

“你要来一些吗?”他建议。

 

“不,谢谢你,亲爱的。我年轻时不幸地遇到了一颗呕吐味的。多年后,当我鼓起勇气尝试另一种时,吃到了耳屎味的。恐怕它们不对我胃口。”邓布利多悲伤地道。

 

“嗯,”海芬边说边点头,“邓布利多先生,你有最喜欢的糖果吗?”

 

“我特别喜欢柠檬雪宝。我认为自己算个糖果鉴赏家,因为我喜欢各种糖果,包括魔法糖果和麻瓜糖果。”他回答道。

 

“我个人更喜欢巧克力蛙,”时间旅行者补充道,“虽然这可能是出于感性上的原因,而不是味道。它们是我吃过的第一种魔法糖果,所以没什么能比得上。”

 

邓布利多对这句话微微一笑,“我认为我的巧克力蛙卡片是对我最大的认可。”

 

“我确信。”年轻者含糊地同意。

 

出乎意料地,时间旅行者问道:“你最喜欢的果酱味道是什么?”

 

“嗯,那一定是覆盆子。”邓布利多一脸困惑地回答。

 

“你理想中的圣诞礼物呢?”他快速接上。

 

“一双温暖的好袜子。人们似乎总是想给我书,但没有什么比一双羊毛袜更好的了。”邓布利多回答道。

 

海芬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然后他把手伸进口袋,掏出校长的魔杖。他仔细查看着魔杖,然后在手中翻动抛掷着。

 

“这是一根非常强大的魔杖,教授。”海芬道。

 

“是的,是的。”邓布利多疲倦地说。

 

“你从哪儿弄来的?我不认为奥利凡德会做出这样的魔杖,”海芬说。

 

“不是他做的。我赢下了它,在一次决斗里。”邓布利多谨慎地回答。

 

“和格林德沃的决斗。”海芬补充。这不是一个问句,相反,这是一个陈述。

 

“是的。”这是校长的回答。

 

“你知道他是从哪儿弄来的吗?”海芬并无恶意地问道。

 

教授摇摇头。

 

“我知道。”海芬宣称。

 

教授用怪异的目光看着他。

 

“他从一个叫格雷戈维奇的人那里偷走了它。”他对教授说。

 

海芬看着校长。

 

“你不是很了解这根魔杖。我是说,老魔杖。”海芬出声。

 

"是的,围绕着它总是有很多迷信。" 邓布利多承认。

 

"'接骨木杖,永不兴旺。'" 海芬背诵。

 

邓布利多点点头。

 

“你知道那个迷信是从哪里来的吗?”海芬问道。

 

邓布利多没有回答,但时间旅行者自问自答了。

 

“那是一个童话故事,我相信你一定听说过三兄弟的故事。”海芬状似天真地道。

 

邓布利多愣住了。

 

“'从前,在一个黎明时分,有三兄弟在一条僻静的羊肠小道上赶路......'”海芬开始说。

 

“我知道这个故事。”校长简短地道。

 

“我知道你知道,教授,你比大多数人都了解这个故事。”他看着校长的眼睛。

 

除了罗亚尔,房间里的其他人都疑惑地看着他们,这两人谜样的交谈令人费解。

 

“是的,”教授低声说,“我了解。”

 

“你有没有后悔过那天晚上戈德里克山谷发生的事情?”海芬问。

 

“每一天。”邓布利多向男人肯定。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阿利安娜没有死会是什么样子?”他问。

 

邓布利多点点头。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没有结识那个男人,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海芬逼问。

 

校长闭上了眼睛。

 

“是的。”他小声回答。

 

"我也曾有过类似的想法,担忧那些我无法控制的事,无法改变的事。”海芬说。

 

两人坐在不舒服的沉默中,想起他们的错误。然后海芬转向校长说话。

 

“我相信你是真正的邓布利多了,但不能完全确定。你已经死了,我清楚你已经死了。”海芬说,好像在试图说服自己。

 

“你一直说我已经死了。但我认为自己还活着,我的好人。你为什么认为我死了?”校长问道。

 

“我不是认为你死了,我是知道你死了。”海芬顿了顿,然后继续说,“我就在那儿,我看着它。一道绿光闪过,你就从天文塔的边缘摔下去了。”

 

“我死在这里?在霍格沃茨?”邓布利多问道。

 

“是的,早在97年,战争刚刚开始。我可以向你保证,这对光明一方来说是个相当大的打击。如果你声称自己复活,我会以为你知道你是怎么死的,教授。”海芬回答。

 

“我并没有声称死而复生,我声称自己从未死过,因为1997年还没到来。”邓布利多说。

 

“时间旅行,我早该知道的,”海芬沮丧地哼了一声,“老实说,时间旅行?我想是福吉认为从未来召唤人来是个好主意?这貌似确实是他会干出来的蠢事。”

 

邓布利多对这个说法没有任何回应,只是点了点头。海芬连着做了几个深呼吸来平静下来才继续对话

 

“它是永久的吗,我们是否能回去?”海芬问道。

 

“他们说这只是暂时的,所以你们应该很快就能回去。”邓布利多向男人保证。

 

“说起来,那个人看着很眼熟。”邓布利多对海芬说。

 

“你是说罗亚尔?”海芬回应。

 

邓布利多点头。

 

“嗯,在你被杀之前,你们曾经是,或者至少将会是战争中的密切盟友和好朋友,所以我希望你认识他。”海芬说。

 

“他是谁?”邓布利多问道。

 

海芬转向罗亚尔,扬起眉毛。罗亚尔只是耸了耸肩作为回应。海芬站起身来,向他挥了挥手。

 

罗亚尔收回了魔杖,解除了地上的魔咒。他和他的时间旅行者同伴都向那个人伸出了手,把他扶了起来。大厅里的每一双眼睛都盯着这三个人。

 

“好久不见,阿不思。我从没想过我会再见到你,但我不能说我不高兴见到你。金斯莱·沙克尔部长,为您效劳。”罗亚尔说。

 

阿不思对那个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说道:“沙克尔部长。恭喜你,好兄弟。我很高兴知道这件事,我想不出有比你更优秀的人来胜任这项工作了。

 

“其他人也不行,”海芬补充,“他是英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魔法部长。”

 

“我早该知道是你,”邓布利多道,“‘皇室(Royal)’这样的代号,我怎么会没发现呢?”

 

“你意识到这个人是谁的话,你会感觉更糟。”沙克尔补充,一只手搭在他的时间旅行同伴的肩膀上。

 

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海芬身上。

 

“还不行,金斯莱。让我们再等一会儿,再和那条巨龙战斗吧,我想我还没有准备好。”海芬苦笑着说。

 

“反正你知道对付龙的一切,不是吗?”金斯莱狡黠一笑说道。

 

“噢,嘘,金斯莱。” 海芬翻了个白眼。

 

“你们介意释放我的教授吗?我敢肯定实际上他们并不喜欢被困在他们的椅子里。”邓布利多插话。

 

两个时间旅行者默默地商议着,然后,两人互相简短地点了点头。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开始释放教授们,但四名魔法部官员仍然被束缚。

 

麦格教授和斯内普教授最先离开椅子,他们都抓起自己的一堆武器,重新武装自己。两位教授对视了一眼,然后一起朝着那群巫师走去。

 

两位教授走近时,邓布利多转身对他们说:“啊,教授们,恐怕事情有了全新的发展。米勒娃,西弗勒斯,这是沙克尔部长,这是傲罗海芬,来自不远的未来。”

 

在得知未来部长的名字之前,两位教授都对时间旅行者有过预估。麦格转向金斯莱,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

 

海芬伸出一只手打断了紧张的对视。

 

“你们好,教授,很高兴见到你们。”他说。

 

斯内普冷冷一笑,麦格小心翼翼地握住伸出的手,“也很高兴见到你们。”

 

海芬点点头,脸上带着令人费解的笑容。

 

然后金斯莱向变形课教授伸出手,笑着说:“你好,米勒娃。”

 

“你好,金斯莱。或者更确切地说是沙克尔部长。”她说,仍然觉得整个情况是超现实的。

 

“只要‘金斯莱’就可以了,校长。”金斯莱恭敬地对两位教授点了点头,随后海芬猛地用胳膊肘击中了他的侧肋。

 

“校长?!”麦格惊呼道。

 

“干得好,金斯莱,太棒了。”海芬不可置信地轻轻摇头,讽刺地说。

 

“是的,我很抱歉,我可能不应该这么说,”金斯利道。

 

“你是个政治家,罗亚尔,”海芬笑着说,“你不该是个能说会道的人,善于言辞什么的吗?”

 

沙克尔只是耸了耸肩作为回应。

 

“嗯,这不是很棒吗?!恭喜你,米勒娃,你即将升职。”邓布利多兴奋地补充道。

 

金斯莱转向麦格说:“是的。我很抱歉,教授。我已经习惯叫你‘校长’了。在我们这个时代,你已经担任这个职位很多年了。”

 

“不用道歉,金斯莱。我早该知道的,因为你已经说过阿不思……不再和你在一起了,在你的时代。只是有些令人惊讶,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应该向你和你的朋友道歉,基本上是我们绑架了你们。”麦格回应说。

 

“嗯,我们需要更多的刺激,生活变得太平静了,对我个人来说有点无聊。当哈…海芬在身边时,我就开始期待各种冒险了。”金斯莱和蔼地回答。

 

海芬无奈地咧嘴一笑,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金斯莱。我过着完全安稳的生活,从没有遇到过丝毫麻烦。”

 

金斯利只是笑了笑。

 

“那么,你们绑架我们的目的是什么?我敢肯定这一定是有原因的,福吉绝对不是一时兴起冒时间流危险的不是吗?” 海芬用更严肃的语气问道,转移话题。

 

斯内普教授用尖酸刻薄的语气回答:“是的,福吉叫你证实一件事,他希望你证实黑魔王实际上并没有回来。不过,他真正证实的一点与他的意图大不相同。”

 

“他证实了什么,教授?”海芬问道。

 

斯内普冷笑着答复:“我早该认为这是显而易见的,他证实了魔法部是由一群无能狒狒控制的,而黑魔王确实已经回来了。”

 

"你说话总是有一套。" 海芬微微一笑说。

 

"所以我们认识? " 斯内普问。

 

“哦,是的,很好,教授。我几乎比任何人都了解你,我想只有邓布利多比我更了解你,也许他甚至都不知道。”海芬回击。

 

“嗯,我死定了。你使用过去式真是太可恶了。”斯内普评价。

 

“我忘了你反应有多快,总能注意到这些细节。”海芬说。

 

斯内普没有回答。

 

霍格沃茨的其他教工与这群人保持着相当但足够近的距离,以便在必要时进行干预。每隔一段时间,其中一名教工就会回头看看仍然绑在椅子上的官员们。

 

随着话题的又一变化,海芬说:“你们认为我们应该放开这些官员吗?”

 

三位教授和未来的官员都思索着看向了四位官员。

 

沙克尔耸了耸肩,松开了三个男巫和一个女巫。他们都争先恐后地收起了魔杖,斯克林杰把他的剑放回袖子里。

 

福吉部长愤怒地冲向人群。

 

“你们怎么敢?!我是魔法部部长!我不能被这样对待。”他大叫道。

 

金斯莱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开口前和海芬对视了一眼。

 

“乐意效劳,福吉部长。我也是魔法部部长,金斯莱·沙克尔部长。我也不习惯被这样对待。”金斯莱提出异议。

 

“‘这样’是什么意思?袭击我们的人是你们!”福吉大惊失色。

 

“我们是在你们违背我们的意愿召唤我们之后才袭击你的。本人认为这可以被定义为绑架,不是吗,部长?你希望我们如何回应?”海芬冷冷地回答。

 

福吉气呼呼地住了嘴,但不可否认的是,福吉和他的马屁精们违背了这两人的意愿召唤了他们。

 

“所以,来澄清事实吧。伏地魔已经回来了,你们都处于战争边缘,邓布利多不会永远活着,福吉充其量只是一个无能的小丑。”海芬直言不讳地说。

 

福吉震惊得说不出话来,同时两个缄默人陷入了沉思,既不会沉思也不会沉默的多洛雷斯·乌姆里奇被激怒了。

 

“你们这些肮脏、可恶的骗人精!编造故事和谎言让康奈利看起来一团糟,很好,我是不会容忍的!你们都是骗子!”她宣称。

 

她说话的时候,金斯莱和海芬越来越生气。大厅里的温度似乎下降了几度。

 

海芬迈步走向乌姆里奇,神色坚忍,态势险恶。他在不到一臂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以一种穿过大厅的轻柔而坚定的声音说:“我向你保证,多洛雷斯,我说的是实话,因为人不能说谎。”

 

多洛雷斯的脸变成了惊恐的面具。

 

“是你!!”她难以置信地叫道。

 

“是的,是我。”他回道。

 

“谁?!”福吉向他的高级副部长要求答案。

 

"这是哈利·波特。" 她说。

 

没有人出声。礼堂中的每一个人,都不敢置信地看着未来的傲罗司司长。司长抽出魔杖,解除了伪装的咒语。他的蓝眼睛变成了绿色,长发一下子变短了,棕色的头发变成了黑色。

 

邓布利多教授微笑着,眼睛闪烁着明亮的光芒。他骄傲地看着男人,可还没等他说出自己对首席傲罗的自豪,两个时间旅行者就僵硬了。

 

“我们快要被拉回去了,我能感到魔法正在充能。”哈利说。

 

“是的,我也能感觉到,我们的时间不多了。”金斯莱补充道。

 

旅行者们知道他们在过去的停留时刻要结束了,所以做好了传送的准备。但哈利还有最后一件事要说。

 

“邓布利多教授?”哈利大声喊。

 

邓布利多看着男人。

 

"不要后悔,一点也不要。我明白我没后悔过。"时间旅行者简要地说。

 

教授疑惑地看着男人。

 

“不要为你生命中发生的任何事情而后悔,教授,不要为任何你所做的事或你所做的决定而感到后悔。要为那些你和我们所有人带来的东西充满喜悦:那些胜利、那些和平、那些美好的时光。”哈利阐明道。

 

“我怎么能为我造成的死亡、我毁掉的生命感到高兴呢?”邓布利多问道,饱含遗憾和悔恨。

 

“如果没有你的帮助,你认为格林德沃就不会找到通往圣器的道路吗?你难道不认为,如果你没有经历如此残酷的磨炼,你的聪明才智会让你走向黑暗的力量吗?教授,如果你不犯错误,你会懂得爱与生命的价值吗?”哈利坦白。

 

"我杀了她,亲爱的孩子。如果我没有做出如此可怕的选择,她还活着。”邓布利多争辩道。

 

“教授,正是这些选择把你带到了现在的这个地方!不要后悔,因为那些错误拯救了我们所有人。你比任何人都了解更伟大的利益,你当然可以理解这一点。你比任何活着的人都更强大,更有影响力。而且,曾几何时,你如此迷恋自己的力量和智慧,你本可以摧毁我们所有人。只是你的错误造成的可怕后果教会了你谦逊和善良的价值,教会了你什么是简单的和什么是正确的。”哈利充满激情地强调。

 

邓布利多只能以目光作为回应。

 

魔法开始建立,他们的时间到了。

 

"教授,我原谅你。" 哈利说,然后和金斯莱一起消失了。


评论(3)
热度(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nesss | Powered by LOFTER